良宁

活着

也许我应该卑微的伏在你的脚边

可笑的祈求你的原谅,怜悯,求你放过我

即使我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可能

我的存在就是错误本身

甜腻的奶茶被淋在我的头上

沾满污秽的抹布塞在我的嘴里

我想作呕

笔记本上,桌子上

写满了咒骂的话

我不知道是怎么得罪了他们

可能

我生来就该被人厌恶

鲜艳的指甲掐进我的皮肉

漂亮的朱唇吐出恶毒的话语

没有人会在乎

他们是施暴者,冷漠的旁观者,纵容者,包庇者

我该怎么做

反抗吗?

蜉蝣又怎能撼树

我卑微的活着

有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很多年

现在去死和活几十年后再去死

明显是后者更为痛苦些

那么人为什么要活着呢

天台上风很大

楼下满是起哄的人

他们叫我快点跳,别耽误他们时间

你看,在人绝望时总有人站出来

是我同桌,他说对不起,他说他之前不知道这些事

他说让我好好活着,他会保护我的

我只想笑

他怎么会不知道,他是我同桌啊

我课桌上写满了咒骂他看不见吗?

我被人扯着头发拖进厕所挨打,直到上课也没回来,他不知道吗?

说保护我

那我被人倒奶茶的时候他在哪?

我被同性侵犯时他在哪?

他只是想在我绝望之际

来当那个救世主

真的是,好恶心

是人们的尖叫

是身体失重的感觉

就让我大胆一次吧

将自己比作折了翼的鸟,断了翅的蝶

 我可能想明白了那个问题

也可能被这个问题困死了

清醒往往是伴随着痛苦而来的

我痛苦的活着

清醒的死去

评论

热度(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