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宁

你的样子我还记得

你的样子我还记得

我很困

但我整宿整宿睡不着

我到底是病了吧,也不知是害了什么病

恍惚间我好像又看见了他

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

三年还是五年

仔细一想原已有七年未见

那是十二月份的一个下午

天气很好,那年冬天是个暖冬

拖着笨重的衣服,我气喘吁吁地跑完1千米

他经过我身边说你怎么这么慢

然后就给我留下了一个背影

是什么时候心动的

我不知道

可能是他起跑时看我的那一眼

对我笑的那一下

别人都穿大袄怀揣暖宝宝

少年不惧寒冷

单薄的卫衣被风吹起

只是下了小雪,学校却将它剪成了雪景,挺牛叉的

我不善言辞,像个哑巴

只能用那炙热的目光表达我那无人知晓的爱意

是什么让我倍受煎熬

我渴望他知道我疯狂的爱意

同时又害怕他真的知晓

……

我的心顿时和外面的雪一样冷

他看向我的眼神带有掩饰不住的厌恶

是发现了吗

我看向他手中捏着的草稿本

那个写满他名字的草稿本

我那无人知晓的爱意被人发现了

在他们眼中,我的卑微疯狂又肮脏的爱意

显得无比荒唐可笑又恶心

除了他没人再知道这件事了

但我还是转学了,因为我没办法像他一样若无其事

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回忆

是李佳,他说陆子良要结婚了

我握着手机的指尖泛白

带到电话挂断后,我看向窗外

夜色静谧,我朝那一轮明月说了句新婚快乐

我住在13楼,摔下去会死的吧

太晚了,这样会打扰到别人的

我走进浴室放满了冷水

拿起柜子里的刀片将它紧紧握在手中

我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水冷还是我身子冷

感受着生命的流逝

看着浴缸里慢慢被染红的水

很冷很困想睡觉

原来在死亡面前人是会渴望温暖的

喉咙很痛,说不出话来

我仰着脖子忽然笑了

我在原地犹如困兽一般七年

现在我突然释怀了

陆子良,我决定忘了你

忘了那曾经七年的爱恋

其实我撒谎了

你的样子我早就记不清了

余生幸福,陆子良




评论

热度(2)